“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外文局多语种 抗疫主题图书专题展亮相2020上海书展

发布时间: 2020-08-12 13:03: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外文局多语种抗疫主题图书专题展揭幕。郑淳淳摄影

中国网讯  8月12日上午,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外文局多语种抗疫主题图书专题展在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上举办。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出席活动并揭幕。

 8月12日,2020上海书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外文局多语种 抗疫主题图书专题展现场。石雪洁摄影

此展展出了外文局出版的20余种抗疫主题图书,包括《武汉封城:坚守与逆行》《2020中国战“疫”日志》《我们身边的病毒(全五册)》《好美味村的病毒战记:全三册》《站在你身后!:从特拉维夫到黄冈的384小时》《和你在一起!:25国外籍专家抗疫实录》等,语种涵盖中、英、法、日等。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各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也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冲击。面对疫情,全球出版工作者积极行动。作为我国对外传播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外文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先后培育了云首发、云签约、云阅读、云座谈等一系列富有新意与特色的国际交流和图书出版推广新模式,并免费向全球提供抗疫图书版权。7月24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承建的“中国国际云书馆”正式开通上线运行,该展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理念,突破时间空间限制,通过构建3D虚拟展厅,最大限度还原线下展馆真实场景,是国内首座以海量图书为主体的“云展馆”,也是中国外文局为抗击疫情,携手全球出版商共同搭建的新型国际交流平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