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5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12日,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考察“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活动。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 2020年8月11日—13日,“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活动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

活动设置技能中国行活动专题展区,分为国家展示区和17个省(区、市)展示项目交流区,搭建了展示成果、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国家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党和国家关于技能人才的重要政策、世界技能大赛及我国参赛情况介绍,国内大赛、高技能人才表彰、技能中国行相关情况介绍;省(区、市)展示项目交流区带来了包括陕西安尔康毛绒玩具、河南漯河面塑、黑龙江三皮文化等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技能展示。

与此同时,技能中国行活动结合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大赛项目,组织各项目裁判长在赛后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点评,与来自全国的裁判员和选手交流成果、分享经验。

此次活动与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相结合,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积极宣传展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劳动成果和创造价值的同时,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推动贫困地区群众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技能中国行”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天津、重庆、上海、山东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兵器工业、中国石油两家中央企业。自2019年起,技能中国行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延伸,先后走进山西天镇、青海(海西)、四川(凉山)等地区。

河南漯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赵氏面塑,第六代传承人赵闯向记者介绍他的作品。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西藏传统手工艺展台内,技师展示唐卡制作技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贵州展台,非遗传承人正展示水族马尾绣技能。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江苏展台,正在展示网络直播家政培训。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现场,观摩学习的观众络绎不绝。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