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四川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奔赴防汛一线[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4 11:4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近期,四川多地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纪检干部忠诚担当本色。

什邡:强化监督检查,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河堤上,一个个身影在大雨中不停忙碌着,在南泉镇纪委书记邓德春带领下,大家正为被洪水冲垮的60米河堤准备沙袋。汛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全身心投入防汛抢险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洛水镇属于什邡沿山地区,是全市受灾较严重的地区之一。8月12日上午,洛水镇纪委书记谢仪带队帮助90岁高龄的村民罗忠贵成功转移到安置点。该镇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加入5个防汛专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开展沿山隐患排查、危险点滞留人员转移、清淤除障等工作。仅11日当天,该镇共转移危险点村民173人。

什邡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7月初,什邡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50余个镇(街道)和市级部门履行防汛抗灾相关工作职责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抗灾工作决策、措施以及工作不力造成严重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印发通报1期。

“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什邡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在防汛抗灾工作中既当好‘战斗员’,又当好‘监督员’。”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

蓬溪:精准运用“监督+”,筑好防汛“安全堤”

近日,蓬溪县普降暴雨,县内防汛重点地段水位上涨,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预防和避免汛期灾害发生,蓬溪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汛一线,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防汛工作各方面,确保汛期安全。

“你好,我们是县防汛督查组一组成员,请把你们单位的防汛值班表拿出来。”“值班表上的值班人员某某现在何处?离开值班岗位是否请假?”近日,蓬溪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绩效办、县防汛办、县效能办等部门组成三个督察组对各部门、乡镇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了解贯彻执行上级防汛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值班值守情况、水库及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监测人电话是否畅通等。并通过一线暗访、电话了解等形式,对生活物资、交通抢险、水利抢险、地质灾害、通信等方面的保障情况重点关注,全面掌握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履行防汛职责的情况,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止目前,共开展防汛督查10余次,发现“部分应急物资设备不能正常使用、防汛值班记录不完善、无人值守、电话转接”等问题10余个,制发防汛督查通报5期。

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在蓬溪县大石镇进行防汛纪律督查

荷叶乡纪委书记曾珂劝导群众连夜转移

在发生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气象风险较高的地区,蓬溪纪检干部们通过直插现场、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辖区内的河流、低洼地段、危险楼房进行了排查巡查,查看是否设立醒目警示标志,检查排洪渠、排水口、官网等排水设施是否通畅等,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已对13处地质灾害点、8个排水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

广汉:防汛形势严峻 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

8月11日至12日,由于连续降雨,水位猛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广汉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中,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查看灾情

帮助被困群众转移

安置受灾群众

(邹润梅 谭丁菱 马爱林 唐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