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在海外:诠释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9 16:42: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际·编辑连线)(1)中国医师在海外:诠释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也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人道主义日。2020年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关键时刻,中国医护工作者众志成城,以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投入疫情阻击战;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海外,与其他国家的医护人员携手抗击疫情。

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中国持续向非洲派遣援助医疗队。近年来,中国援非医疗卫生项目不断升级、“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行医四海、“一带一路·光明行”为成千上万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中国维和部队在任务区展开义诊……一批批中国医护人员在海外,用心血乃至生命,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4月4日,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在贝尔格莱德的基层发热门诊为门诊主任特里富诺维奇(中)更换防护标准更高的口罩。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