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公共交通行业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揭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0 15:4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公交集团 | 责任编辑: 郑亮

8月20日,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隆重揭幕。杨胜摄

中国网讯 8月20日,全市首家公共交通行业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隆重揭幕。该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旨在通过科技手段,为公共交通一线员工提供体验式培训,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驾驶员进行VR场景体验。杨胜摄

安全宣传、安全教育是预防事故的治本措施。传统的宣教模式存在手段单调、内容单一、受教被动、受教范围狭小等弊端,为此,电车分公司创新培训教育手段,成立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该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科技元素,通过VR场景5G互联网+技术模拟还原各类型体验项目真实环境;二是重视感官体验,VR场景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现场环境,让体验者从根本上真正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体验者的真实感;三是打造“安全教育+文化”理念,安全教育与企业安全文化的有机融合,让驾驶员能够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增强培训教育效果。

对公交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杨胜摄

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位于东城区龙潭公园公交场站。电车分公司副经理宋清富表示:“‘安全第一’是公交集团是企业运营的重中之重,让乘客安全、让员工安全,是我们的承诺。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我们除了在日常管理中建立扎实的安全生产体系,这次建成投入使用的公共交通行业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再次突显出公司对安全文化的重视。”

驾驶员进行VR场景体验。杨胜摄

安全教育体验培训中心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共8个区域, 6大主题场景,包括“我们的电车”,“合格驾驶员”,“火灾的伤害”,“您都了解吗”,“安全公交人”、“百年电车史”。每个场景均设计了不同的体验设备。通过实物展示、情景模拟、互动体验等模块设置,实现安全知识可视化及趣味性。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