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0 17:3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大会现场。

中国网讯 (记者李哲)2020年8 月19 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教授,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房彤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院士致大会开幕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房彤宇分别发表讲话,并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赫捷。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宣读了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赫捷院士宣读了《中国医师协会向获奖医师学习的倡议》。大会主席台领导为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王行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云南省鲁甸县文屏镇卫生院范怀庆医生代表获奖医师作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张英泽。

大会举行了医师宣誓仪式,在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张英泽院士的领誓下,全场医师们以及场外连线医师们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

 

开幕式后,李兰娟院士作了题为《“三进武汉”谈疫情防控体会》的大会主题报告。

 

据悉,《第12届“中国医师奖”评选方案》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后,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评选工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第12届“中国医师奖”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核、单位及媒体公示,初步评审和最终评审等程序,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师协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和中国医师协会二级机构等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选。第12届“中国医师奖”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报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丁丽君等80名同志获得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奖人员均来自临床一线,事迹感人,体现了优中选优的原则,他们是我国医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起到了树榜样、立形象的示范作用。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王行环院长。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王行环院长发言中表示在此要特别感谢全国人民和四万两千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感谢医师协会,在大家的帮助下,雷神山医院最后收治病人整体死亡率只有2.3%,是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同时进行的1万3千名建设者和三千多名医师人员还有1500多名支援者做后勤保障,最终零感染,生产零事故这样一个成绩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发言中提到,疫情来袭之时,他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成员,两次深入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与专家组一次次优化诊疗方案,进行中西医结合救治并承担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的临床研究,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云南省鲁甸县文屏镇卫生院范怀庆。

云南省鲁甸县文屏镇卫生院医生范怀庆在发言时提出基层医务人员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例如花大量时间精力,交通不便,道路崎岖,一些地方只能徒步前行,每个月一半的时间走村入户,群众依从性很差,一些偏远的地方我们找乡村医生都很困难。“我会以本次的表彰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更加潜心钻研专业知识,以认真的态度为患者服务,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他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

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对于弘扬抗疫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注入信心、凝聚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