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班彦村村民吕有金:不敢想的事成真了

发布时间: 2020-08-21 09:22:25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 作者: 彭娜 | 责任编辑: 杨楠

  班彦村村民吕有金

住在大山里的时候,吕有金盼着有一天能搬出大山。易地搬迁住进新房后,他决定将酿造酩馏酒的手艺发扬光大。酩馏酒坊建起来后,他想,年收入能有10万元该多好呀!年收入10万元后,他的新目标来了——打造美食坊。

这些事,放在4年前,吕有金想都不敢想。但是不敢想的事成真了。

2016年8月23日,习总书记走进吕有金的新家,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总书记仔细端详他家的扶贫手册,关切地询问搬出大山后还有什么困难。

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吕有金激动不已。他抹着眼泪说:“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不敢相信总书记会来我家,他实话就来了,他实话把老百姓心疼着!”

总书记的到来,让吕有金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关怀,让他浑身充满干劲。他说:“我要长脸,我要长精神,我要给总书记说,我们家的生活更好了。”

2017年,吕有金靠着酿造酩馏酒的手艺,收入10多万元,成功摘掉贫困帽子。2018年,他赚了15万元,2019年加盖新房后还剩下10万元。说起今年的收益,他笑得合不拢嘴:“光是上半年就挣了10万元,年收入20万元没问题!”

吕有金56岁,和老伴一起管理酩馏酒坊,儿子在西宁打工,儿媳妇又为家里添了新成员,他觉得生活还可以更幸福。

“新村建设要同发展生产和促进就业结合起来,把生产搞上去,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总书记对班彦村的殷切期望。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班彦村发展起了盘绣、酩馏酒、养殖等产业,成立了合作社,于2017年年底实现整体脱贫。

去年年底,班彦村在巩固产业项目上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打起了旅游牌。

  今年7月3日,村里的生态农庄开园,班彦村踏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看着一拨又一拨慕名而来的客人,吕有金灵机一动:“这么多人来旅游,不能光买我的酩馏酒,还要品尝美食,有吃有喝才尽兴。”他希望能在生态农庄里开个美食坊,把客人留下来,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搬出大山奔小康,感恩奋进不忘党!”走在班彦村,振奋人心的话语处处可见。吕有金和村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坚信: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