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迎新生 生活焕新颜[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1 18:27: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1)脱贫迎新生 生活焕新颜

8月20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河洛嘉园小区,王景峰陪着沈玉凤在健身广场休息。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沈玉凤出生在河南省卢氏、洛宁两县交界处的大山深处范里镇王窑村,自幼身患膀胱外翻的疾病,常年无法下床,因病致贫。2016年,在多位扶贫干部的爱心帮扶下,经权威泌尿外科专家手术,沈玉凤获得新生。2018年,沈玉凤一家搬迁至卢氏县范里镇的安置点滨河小区。沈玉凤的父母分别在物流公司、家政公司找到了工作,各种扶贫政策叠加,一家人很快脱贫摘帽。

王景峰是卢氏县双龙湾镇久富村人。久富村位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2015年,王景峰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推进,王景峰随父母一起搬入位于卢氏县城的安置点河洛嘉园。王景峰的父母开始在县城打零工,家里经济条件得到改善,也摘掉了贫困帽子。 经朋友介绍,王景峰和沈玉凤相识。两人在今年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家人的帮助下,两人在范里镇经营起祥云餐馆,勤劳致富。近日,王景峰家又传来了好消息:沈玉凤怀孕了。 目前,王景峰上午在家照顾怀孕的沈玉凤,下午到县城的一家火锅店当配菜师。“等生完孩子,我们准备到外地去经营一家餐饮店,勤劳致富,让日子过得更好。”谈起未来的生活,王景峰信心十足。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