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奉天工场”:老厂房的华丽变身[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1 18:35: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1)沈阳“奉天工场”:老厂房的华丽变身

8月20日,游客在沈阳市奉天工场平台式融合工业园内休闲。

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的“奉天工场”始建于1938年,最初名为大信洋行奉天工场。新中国成立后,在其原址上建造了沈阳冶金机械修造厂,之后该厂搬迁,老厂区就此闲置。2017年,沈阳春天百货有限公司团队进驻“奉天工场”,按照“挖掘工业历史文化、放大工业遗迹价值”的发展理念,设计团队对整个厂区进行重新设计规划并对原建筑进行全面加固和修缮,这座老厂区的原貌得以最完整的保留,并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如今,复古工业风格的“奉天工场”已变身为具备展览、会议讲座、影视播放、艺术沙龙、餐饮等多种功能的融合工业园区,成为市民体验工业文化、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