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酒楼“变身”大排档在疫情下重启[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4 07:53: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迎 | 责任编辑: 李佳

(国际疫情·新华视界)(1)纽约华人酒楼“变身”大排档在疫情下重启

8月21日,顾客在美国纽约金皇廷酒楼户外就餐区用餐。

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金皇廷酒楼在因新冠疫情关闭堂食5个多月后,8月21日正式恢复营业。

金皇廷酒楼以往以经营大型宴会为主。今年3月因新冠疫情暂时停业后,酒楼曾于6月份尝试经营外卖,但一天只能卖出约20份。老板陈善庄坦言,他从业30多年来,今年疫情期间是他经营的最艰难时刻,营业额断崖式下跌,场地租金、员工工资等成本让他倍感压力。

8月以来,纽约市的新冠检测阳性率持续处于较低水平,就餐需求回升,陈善庄决定改造户外就餐场地,增加烧烤和小炒等菜品,将酒楼改为大排档的形式重启。为了让顾客吃着放心,他准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将餐具更换为一次性餐具,并对前来就餐的顾客登记信息以便疫情追踪。

随着大排档的开业,酒楼的80多名员工已经有将近40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第一天正式营业,酒楼共接待了100余名顾客。尽管人数并不太多,但陈善庄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开始。“我很高兴看到很多老顾客回来吃饭,他们的一句‘谢谢重新开业’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陈善庄说。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