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汽车运输某旅驰援乐山 全力抢险救灾[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4 09:2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中国网讯  近期,四川多地持续强降雨,各地不同程度发生严重洪涝灾害,“8.18”的特大洪水如猛兽乐山袭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刚从高原归建内地的西藏军区汽车运输某旅来不及进行调整,就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响应,派出车辆16台次,近300余人,奔赴一线执行抢险任务。

官兵赶赴灾情现场。  

8月22日,青衣江木城镇太平村多处水位暴涨。刚驻训归建的某旅迅速出动车辆16台次,近3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装填沙袋、加固堤坝。

官兵们在加固河堤。  

连日来,我国汛情严重,在防汛救灾一线,到处都有人民解放军冲锋陷阵的身影。那一双双泡得发白、褶皱的手脚,那一幕幕驾舟破浪、转移群众的场景,多么令人感动。

官兵们正在填装沙袋。  

经过近10小时的奋战,官兵共加固堤坝200余米,装填沙石20000余袋,排除各类险情。

下午18时许,青衣江木城镇太平村决堤段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成功抢修成功,当地百姓纷纷向官兵们竖起了大拇指。

官兵们在制作加固网。  

在此次抗洪抢险任务中,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就战斗在哪里,把灾区当战场,把群众当亲人。险象环生的河堤上,军旗在飘扬;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军徽在闪耀。

当前,我国汛情不容乐观。只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高昂的士气和严明的纪律去战斗,才能在抗洪抢险中取得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干亚东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