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七夕节民俗特辑:不只是情人节

发布时间: 2020-08-25 11: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七夕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被赋予“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有“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七夕节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宋代。在古代,七夕节是靓女们的专属节日。在七夕的众多民俗当中,有些逐渐消失,但还有相当一部分被人们延续了下来。如拜七姐、制巧果、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为小儿祈福等传统习俗。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伦晓璇


主编:赵娜


监 制:戴凡


总监制:薛立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