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顺利全面完成架梁任务[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7 15:5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铁路局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8月26日下午17时,由京沈客专京冀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中交三航局负责施工的京沈高铁温榆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施工,标志着京沈高铁未开通段架梁任务全部完成,为铺轨、四电等站后施工及联调联试提供了先决条件,为按期开通运营打好了坚实基础。

京沈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北京朝阳站引出,途径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引入沈阳铁路枢纽,京沈高铁全线建成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京沈高铁北京段、河北段工程由京沈客专京冀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工作,公司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奋勇拼搏,于2018年底顺利实现承德南站至沈阳站开通运营目标。针对京沈高铁北京、河北未开通段剩余工程建设难点,公司和各参建单位不等不靠、攻坚克难,以架梁、铺轨为工作主线,积极破解影响架梁施工的三电迁改“瓶颈”制约,深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以“日保旬、旬保月”的小节点工期目标来确保整体施组目标的顺利实现,全力确保节点工期满足整体工期要求。在温榆河特大桥箱梁架设工作中,公司强化现场督导盯控,施工单位中交三航局选调精兵强将作业队伍,加大机械设备及物资投入,现场管理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现场管控,开启全天候架梁施工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工效、节约了工时,实现了架梁施工“零风险、零事故”目标,满足了京沈高铁整体工期要求。下一步,京沈高铁即将进入铺轨施工阶段,公司将严格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确保按期顺利实现开通目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