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助力桦南县、汤原县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8 17: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桦南县闫家村社区服务中心。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楠) 8月25-26日,直击一线移动扶贫“网络+”媒体行活动走进黑龙江省桦南县、汤原县,先后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项目现场、村委会等地,听取扶贫干部、村民讲述脱贫成果及扶贫故事。

2002年,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将黑龙江省桦南县、汤原县确定为中国移动帮扶对象。十八年来,中国移动先后选派4名优秀干部挂职桦南县副县长,2015-2019年间选派了3名优秀干部到桦南县太平村任“第一书记”。同时在全省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7人,驻村工作队10个,扶贫工作人员总计214人,其中专职脱产扶贫人员38人。

由中国移动援建,正在施工中的桦南县五道岗乡桃园村村道。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从2018年起,年投资额由200余万元调整至15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8028万元,开展建设各类项目60余个,涉及水利工程、道路建设、桥涵、自来水、养殖种植、产业、教育、医疗卫生、信息化等方面,有效地解决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贫困户档案内的脱贫退出通知书。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截止2019年底,桦南县全县贫困人口10630户、22262人。其中脱贫户10069户、21116人;剩余未脱贫561户、1146人,贫困发生率为0.39%,达到黑龙江省脱贫标准低于2%的目标。2019年5月9日,经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


汤原县一位老人家中,在中国移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养了很多鸡鸭鹅,这些家禽在养成后由扶贫工作队帮助联系出卖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汤原县电商超市(截图)

截止2019年底,汤原县7151户、12867人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5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达到整村出列标准,贫困发生率为0。2019年5月9日,经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目标。

2019年,中国移动在国资委扶贫工作考核成绩为优秀,黑龙江移动在全国31省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