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 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8 14:0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紫阳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通航仪式现场。

中国网讯   2020年8月28日上午7:55左右,一架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的飞机降落在玉林福绵机场,9:05左右从玉林福绵机场飞往北京的HU6268航班起飞,这标志着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全国首个EPC民用机场工程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玉林福绵机场的建设取得全面胜利。

上午8:30,玉林福绵机场通航仪式在停机坪开始,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主持仪式。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陈维代表民航中南局向玉林机场颁发了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随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俊华和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相继致辞,最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宣布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劳小云、建安公司副处级项目经理李冰出席了通航仪式。

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欢送英模、劳模、抗疫先锋、优秀教师代表登机,随后目送飞机起飞。这趟航班由海南航空公司的B73飞机执飞。玉林福绵机场首期共开通5条航线,可飞往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昆明、海口、深圳7个城市。

广西玉林福绵机场定位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新建航站楼按满足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392人次的需求设计,货邮吞吐量按5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D规划按4C标准设计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21000多平方米的航站楼,设7个C类机位;附属配套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8月6日,玉林福绵机场顺利通过了航站区行业验收暨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这是玉林福绵机场交付使用前的最后一次重要检验。8月17日,玉林福绵机场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8月28日,当飞机起飞离港的时候,一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坚守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730万玉林人民翘首以盼的“飞天梦”成为现实,一冶人为玉林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玉林福绵机场通航有利于充分发挥玉林区位优势,促进玉林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规划的实施,提高玉林现有交通的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为玉林经济的腾飞助力。(李紫阳)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主持仪式。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领导致辞。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首航。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通航仪式合影。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劳小云和业主单位领导合影。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公司项目经理李冰接受玉林电视台记者采访。

8月28日,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图为玉林机场项目部项目经理接受玉林晚报记者采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