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8-28 18:51: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韩琳)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正式成立。分会聘请蒋有绪院士担任顾问。

会议现场。

生态保护修复是建设绿水青山、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措施,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同时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生态系统退化和丧失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起步较晚,产业化社会化程度较低,尚未形成具有活力的产业集群和纵深延伸的产业链条。因此,该社会组织的成立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现实发展的双重需要。

记者从成立大会现场了解到,分会将致力于探索我国生态保护修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挖掘生态保护修复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动能,打造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共建共享的新格局。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依托分会专家委员会和会员单位,加速生态保护修复技术的创新与成果落地;协调行业权威组织参与制定并监督执行有关行规行约和技术标准;推动会员单位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实践,总结推广生态保护修复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引导多元主体参与国家生态建设,创新投融资机制,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强与国际机构在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典型案例分享、合作项目开发等方面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强化我国生态保护修复负责任大国形象做好基础工作。

与会代表表决理事会理事、理事长等人选名单。(韩琳 摄)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执行秘书长等人选名单。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向生态保护修复分会授牌,向中科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院研究员蒋有绪颁发了分会顾问聘书。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向生态保护修复分会理事长王祝雄授牌(韩琳 摄)

新当选的生态保护修复分会理事长王祝雄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带来重大影响,使人们深刻理解到只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这个生命共同体才能持续健康运转。生态保护修复事业就是促进实现这一和谐共生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相信该组织的成立后,会积极凝聚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各类要素,汇集各方资源,让参与生态保护修复产业的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绿色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向蒋有绪院士颁发分会顾问聘书。(韩琳 摄)

此次会议上,蒋有绪院士、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公司代表、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生态修复的相关理论和实践作了主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领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