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牵手61所重点高校 联袂再造建筑铁军

发布时间: 2020-09-04 18: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9月2日,“中建八局第二届重点高校交流研讨会”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61所重点高校的120位代表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主要领导及其下属各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毕业生就业、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等议题,分享创新成果,交流经验体会,共商人才兴企大计。

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此次会议的主角中建八局,以自己的辉煌业绩诠释了人才和创新发展的关系。据介绍,近3年来,中建八局从国内各大高校引进录用优秀毕业生1万多名,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占比超过80%,研究生占比超过25%,归国留学生人数达230人,并且在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项目招聘600多名外籍专业技术管理人才。

会场。

“中建八局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业绩,得益于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中建八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这样说。

李永明表示,中建八局走过了一条奋斗的道路,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仅仅是2019年,全局合同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三大经济指标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今年上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八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实现逆势增长。

“这些优秀人才成为八局各个岗位的骨干力量,成为推动企业稳健发展的不竭动力。”李永明总结道。

中建八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致辞。

在此次会议上,李永明表示,中建八局愿与各大高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李永明介绍,中建八局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校企合作为契机,以“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为载体,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持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大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汇聚高校智慧支持,与高校建立沟通机制,推动企业发展动能更足、效率更高、质量更优。

会议期间,中建八局一公司等3家子公司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中建八局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与会高校嘉宾一起观看了中建八局“军魂匠心”主题文化片和“四新”人才风采展示,还观摩了中建八局历时9年虔诚打造的世界级儒家圣地和匠心传世之作——曲阜尼山圣境,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道,品味中国建筑别样魅力。

与会嘉宾进行交流研讨。

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韦江说,在观看中建八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视频时非常感动,八局不愧为一支“有文化、有精神、有底韵”的铁军;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坚认为,八局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重情重义”。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芳、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义红、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分别作主题报告,从校园招聘、国际人才培养、人才管理改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哈工大代表提出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建造星”倡议,解释了与中建八局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构想。同济大学代表就“后疫情”时期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才引进做了深入阐述。湖南大学代表介绍了湖南大学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希望与中建八局继续加强校企联动,搭建优质就业平台。上海交通大学代表介绍了上海交大“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回顾了学校与中建八局的人才合作历史,表示将精准打造“三全三圈”校企育人平台。

会场。

与会高校嘉宾还与八局代表围绕“企业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如何创新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的议题展开圆桌论坛,就人才引进、产学研结合等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重点高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企业人才管理改革、高校人才精准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提供了借鉴经验,有助于高校在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中加强与岗位需求的对接,也为2021年应届生就业进一步畅通了渠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