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颁奖典礼在江西武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0 14:2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鸟瞰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颁奖典礼            摄影:刘宝林

2020年9月8日晚8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摄影师欢聚江西遇见武宁大剧场,参加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颁奖典礼,把这次系列摄影活动推向了高潮。

香港全国摄影艺术颁奖盛典是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也是一次新的创举。5天里,获奖嘉宾搭乘轻舟,游弋于武宁山水,相聚在西海湾畔,参与这个国际性摄影盛会。当晚,颁奖典礼现场群星璀璨,英豪聚集,成为摄影人欢乐的时刻,大家在这里品味艺术,共同见证摄影艺术的丰硕成果。

     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颁奖典礼在遇见武宁大剧场开幕。摄影:王鑫

本次活动包括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百名摄影家看武宁特别邀请赛、航拍中国武宁飞行大会和颁奖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组成。著名摄影家焦波等与获奖作者、评委、媒体及嘉宾代表相聚于此。大家品味艺术、广结益友,畅谈摄影,共叙友情。

 

获奖者搭乘轻舟来到颁奖舞台。              摄影:杨曜泽

中华艺术金马奖执行主席、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组委会主任华子主席在开幕中说,欢迎大家亲临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开幕现场,感谢武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展示平台和创作采风的机会。

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创办于2006年,自2008年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首展至今已经成功的举行了9届。

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自诞生以来,保持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届展览及比赛章程坚持固定不变。在业界是公认的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型摄影赛事和展览活动之一。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把国际摄影理念引入和分享到华人摄影圈,以促进中外影像文化交流。

出席颁奖典礼的获奖和嘉宾代表,游弋于武宁山水之间。摄影:王善文

本届全国摄影大展共收到海内外46个国家和地区的6332名作者的14万6千幅来稿作品,最终有1200多幅摄影作品入选获奖。此次精选出220幅优秀作品在武宁首展,350多位获奖作者、评委和媒体嘉宾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

武宁县位于赣西北,是“一座人在画中的城市”。3507平方公里国土上,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森林覆盖率75.49%,水域面积308平方公里,生态绝佳,古有“江南山水窟,江西风月窝”之称,今有“山水武宁,最美小城”美誉。 

中华艺术金马奖执行主席华子(左一)、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斌(右一)向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张项理(中)颁奖。      摄影:杨青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本地摄影师张项理获得了评委会大奖,他对这次获奖感触颇深,他首先感谢评委和组委会对这幅作品的认可,还感谢了养育他成长的武宁的灵山秀水。他说,武宁山好水好,有拍不尽的美丽风景,武宁的人文历史悠久,有拍不尽的乡土风情,武宁的自然环境优美,有拍不尽的美丽精灵,今后将用镜头更多的去记录家乡发展的美好瞬间,为宣传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

著名摄影家焦波对参加香港第十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颁奖仪式谈了感受,他说,做过这个展览多届的评委和颁奖嘉宾,感觉到这届的作品投稿数量最多,作品水平最高。我陪着影展走过国外很多城市,没想到这一次影展和自然结合得如此和谐完美。

据了解,为办成一次节俭的摄影盛典,此次没搭一个台,没做一块展板,没铺一寸红毯,做到了最大的节约,但活动内容依然精彩。 

华子在颁奖典礼闭幕时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摄影人与武宁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大家多来武宁采风。他同时宣布,2021第11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在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350名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的嘉宾在航拍中国武宁飞行大会上。摄影:蒋德先

(注:图片作者授权同意中国网使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