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运用黑水虻吃垃圾 上演餐厨垃圾“变形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16 07:49: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环境)(1) 浙江新昌:运用黑水虻吃垃圾 上演餐厨垃圾“变形记”

9月15日,工作人员在新昌县餐厨垃圾处置中心为黑水虻投喂初步处理后的餐厨垃圾。

自2018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尝试推广餐厨垃圾生态处理模式,利用腐生性昆虫黑水虻不间断进食的特点,快速消解餐厨垃圾,转换为有机肥和高蛋白饲料。目前,新昌县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日处理餐厨垃圾40吨,基本覆盖城区学校、食堂、酒店和中大型饭店,每年产生经济效益约700万元。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