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岁啦!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9级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2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9月16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幼儿园的熊猫宝宝们合体过生日啦!

活动现场,10多只2019级的熊猫宝宝集体亮相幼儿园,“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歌声中,5只熊猫宝宝们在奶爸奶妈们的带领下破“笼”而出,他们分别是“汶汶”“山竹”“安安”“四海”以及还没有取名字的林冰老二,面对精美的三层冰蛋糕,他们好奇观望,然后不客气的开始津津有味的享受。这些刚满周岁的宝宝们正是好动、调皮的年龄,相当于3、4岁的小朋友,运动场里面的礼物盒没一会就被他们翻个底朝天,奶爸奶妈们也被这群“熊孩子”们搞得晕头转向,忙得不亦乐乎。运动场外的游客通道,大家都拿着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萌萌哒”的熊猫宝宝们,萌翻了在场的所有人。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今年的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不仅有一堆熊猫宝宝让人大饱眼福,而且还吸引了四川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带着排箫、竹笛、琵琶等10余种乐器,在现场演绎了近70分钟10首歌曲,为今年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川音的学生还在现场进行美术写生,用画笔记录下熊猫宝宝的各种萌态,送上他们对熊猫宝宝的生日祝福。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2019年,熊猫中心繁育工作成绩喜人,共成功繁育了大熊猫32仔,其中10对双胞胎,伴生动物红熊猫、金丝猴、红腹锦鸡等也取得了新的科研突破。目前,熊猫中心2020年的繁育工作也接近尾声,今年出生的熊猫宝宝将会在明年春节前集中亮相,与公众见面。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目前,熊猫中心圈养大熊猫数量已达到300余只,形成了世界人工种群个体数量最多、遗传结构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养种群。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李传有 摄

熊猫宝宝集体生日会 邱宇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