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房山线北延段贯通调试顺利完成[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25: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志鹏 高文韬 | 责任编辑: 李佳

电客车在停车列检库待命。

中国网讯(高志鹏 高文韬)  9月20日3时30分,北京地铁房山线北延段接入既有线信号系统贯通调试顺利完成,为年底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地铁房山线北延段自既有房山线郭公庄站站后折返线端部接轨,线路全长5.25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樊羊路、四环路、首经贸、丰益桥南4座车站,在首经贸站与既有10号线进行换乘,在丰益桥南站与在建16号线进行换乘。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了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工程供电工程和动车调试任务。

本次信号系统贯通调试主要完成了对房山线北延段接入既有线信号系统的验证测试,房山线北延段已具备了在信号系统升级情况下既有线和北延段贯通试运行的基本条件。下一步,主要将对列车信号系统ATO功能测试及全线功能测试(ATC系统功能测试)进行验证,最终达到既有线与北延段完全满足贯通试运行要求。

房山线北延线西接休闲旅游资源丰富的房山区,北接丽泽、金融街等城市核心商务区。该线路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将为沿线周边居住的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大大提升周边区域的价值。

动车调试。

司机随调确认道岔位置。

调试车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