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23 13:09: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记者伦晓璇)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先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表开幕致辞,他肯定了航星园在落实深化“文化强区”战略、推动东城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作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航星公司董事长张建刚先生表示,在东城区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航星园再次承办设计周系列活动,不仅突出展现了文化科技融合的无限可能性,更是响应了中国文化软实力战略发展的号召。航星园将与园区企业一起,以合作谋求共赢,携手共促东城发展,打造创新东城、活力东城、魅力东城。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将围绕“漫游航星”主题开启设计之旅,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论坛、ACG动漫游园、漫游航星AI互动体验、趣野·后备箱集市、科技创意设计展、艺术玩转航星园等九大板块内容持续精彩释放,带给大众更立体、丰富、多元的漫游航星新体验,体现 “民生之维”下园区独特的品味与生活,集聚复工复产中的园区产业活力。

大咖云聚论道动漫产业新生态

作为设计周航星园站的重磅开篇,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论坛干货不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所副研究员张晓欢、黑马漫画大中华区总经理蔡超、巨人影业CEO张阿牧、太崆动漫董事长张汉德、猫眼娱乐制作人/动画工作室总经理孙凌宇、《刺客信条》中国版小说《大明风云》作者燕垒生等业内大咖齐聚,共商动漫产业新趋势、新生态。

论坛上,黑马漫画大中华区总经理蔡超做了题为“漫画的跨媒介创想力”主旨分享,结合大量漫画家及漫画版权IP的艺术创作经验,分析漫画家从概念到纸面成稿的过程和经典案例。太崆动漫董事长张汉德从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入围作品《冲破天际》引题,讲述打破人心的航天梦背后的故事,并由出口原创动漫电影为切入点分享了动画原创高附加值时代即将来临的观点。电影发行头部企业、航星园企业代表、猫眼电影的动画工作室总经理孙凌宇基于电影市场的业态与发展分析了中国动画电影市场潜力及中国动画IP核心运营发力点。

作为今年主推的第九艺术在中国——动漫游戏板块,除游戏产业论坛外,航星园还携手园区企业芳映文化聚焦游戏和动漫产业,举办动漫游戏原画展、二次元COSPLAY、幕后大师见面会,为ACG迷准备了多重次元惊喜。这不仅是因为ACG产业是疫情之下为数不多的几个逆势发展的产业之一,更是因为ACG必然是中国科幻产业的内容载体,也为航星园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园文化品牌奠定了基础。

漫游航星设计之旅共享民生之维

除了动漫游戏产业论坛及ACG动漫游园版块,航星园发掘、融合企业品牌活动亮点,联动打造多维度立体的漫游航星之旅。在今年设计周航星园分会场中,观众不仅能在爱卡汽车“够好玩、Fun出来”的趣野·后备箱集市感受潮流文化、个性定制、复古文化、金银饰定制、轻音乐等为主的后备箱乐趣,在雍和宫壹中心体验入驻企业原创设计产品带来的科技感、听设计大师讲述设计中的奇趣感悟、解锁空中花园下的浪漫酒会,还可以在B+修车铺近距离观摩到《GQ》视觉总监的收藏级打印摄影作品展、与资深建筑设计师探索创新人居和城市构筑交互未来的无限可能。

作为设计周东城区分会场的7个承办园区之一,相较于首次承办的2019设计周“新航星·新文娱”系列活动,航星园在2020年“漫游航星”主题活动更加植根航天基因,引导园内产业互动。受年初疫情影响,航星园产业活力也受到相应冲击。作为中央企业背景下的文化科技产业园区,航星园在疫情严控及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企业积极对接政策资源、做好平台服务,全力支持在园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思考实践园区品牌化发展渠道、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精细化服务产品等内容,也从微观纬度为2020设计周“民生之维”主题的落地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撑。航星园作为设计之旅东城分会场站点,不仅成为了展示园区产业生态的平台,也成为了企业恢复产业活力、转化营商成果的发力窗口。

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是中关村管委会、东城区政府与北京航星公司共建的电子信息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北京市首批文化产业园区及航天科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享受中关村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区及东城园优惠政策。得益于中关村、东城区政府及各方支持,近年来航星园在文化科技产业的创新优势逐步凸显,成为具备较强影响力和产业积聚效应的区域龙头型产业园。这个9月,创意不仅点亮了北京,也再一次点亮了航星园,成为了东城园、航星园展示文化发展成果、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整合政企资源的平台,共同促进园区、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和资源共享,实现多方共赢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航星公司董事长张建刚致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所副研究员张晓欢发表演讲。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嘉宾观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冲破天际》。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黑马漫画大中华区总经理蔡超进行演讲。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图为科技创意设计展现场。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图为趣野·后备箱集市。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图为趣野·后备箱集市。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创意点亮北京“”新航星·新视界”活动在中关村雍和航星园开幕。图为观众参观趣野·后备箱集市。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