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0万 美媒称“不可思议”[图]

发布时间: 2020-09-23 14:33: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陈孟统 | 责任编辑: 杨佳


    9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旗摆放在草坪上悼念新冠逝者。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中新社华盛顿9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11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22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89万,死亡病例超20万。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是纽约州,超过3.3万例;其次是新泽西州(1.6万例)。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死亡病例均超1.3万例。

美联社用“不可思议”形容这一数字。其报道称“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6周之时,新冠死亡病例达到了让人难以想象的数字。美国大选一定程度上是对总统特朗普应对危机的全民公投”。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在5月27日突破10万例。从10万例增至20万例用时不到4个月,在此期间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16万例。

在经历7月激增、8月趋缓的波动之后,美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再现上升趋势。据美疾控中心数据,截至9月19日当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3万余例升至近5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从500多例升至近1000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11时23分(北京时间23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686.1万例。图为22日拍摄的华盛顿国家广场,一家民间组织日前在此插上20万面美国国旗悼念新冠逝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天表示,“20万人死亡的数字非常发人深思,在某些方面令人震惊。”他同时对美国即将迎来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表达了担忧。

近期的新增病例,与美国高校和中小学开学有密切关系。而随着天气渐冷,美国的防疫工作将面临“新冠+流感”叠加疫情的挑战。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西海岸日前已确诊今年入秋以来的首例流感病例。

“随着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20万,农村地区和小城市的死亡人数比例正在上升。”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分析发现,从5月底开始,美国大城市以外地区的新冠死亡病例比例急剧上升,从约五分之一跃升至近一半。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万的数字是一个“耻辱”。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就会有250万人死亡。”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尼当天也援引数据模型称,如果没有采取社交距离措施,美国可能会有2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和白宫官员当天的表态都传达了一个类似信息,即“情况本来可能更糟”。

“事情没必要这么糟糕。”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20万”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我们不能忘记新冠病毒会造成毁灭性的伤亡”。

据美疾控中心预测,10月4日至10月10日的一周,美国有可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000例至7100例。到10月10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预计达20.7万至21.8万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