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在沪交付 相当于22层楼高比航母长60米[图]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46:35 | 来源: 中国船舶七O八所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9月22日,全球首艘23000箱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 图片来源:中国船舶七O八所公众号

 

    9月22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MARIC)研发设计,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建造的23000箱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该船是9艘船舶建造合同中的首制船。

    该船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其总长399.9米,相当于5.5架A380客机的总和,宽61.3米,甲板面积相当于3.5个标准的足球场,深33.5米,载重量超过22万吨,载箱量超过23000箱,可运载2200个40英尺冷藏集装箱。图片来源:中国船舶七O八所公众号

     为了满足巨大的装箱量,其货物绑扎系统进行了前期优化设计,最终应用了当今集装箱船领域先进的绑扎桥形式,货仓加甲板堆箱层数达24层,相当于22层大楼的高度。图片来源:中国船舶七O八所公众号


    该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型,与常规燃油船舶不同,该船可以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与传统燃油集装箱船相比,可减少20%的碳、85%的氮氧化物和99%的硫排放,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由于液化天然气在-161℃以下储存的苛刻条件,同时又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为此该船特别安装了一个18600立方米的MARK Ⅲ型薄膜式燃料舱,为船舶提供“绿色动力”。

    该船满载燃料时可确保航行20000海里,接近于环绕赤道一圈。

    据介绍,该船投入运营后将部署在亚欧航线,将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图片来源:中国船舶七O八所公众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