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在山西临汾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1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现场  中国网刘景摄影

中国网9月22日(记者刘景)  由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三晋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在山西临汾隆重举行。上午9时50分,全体肃立,开启圣门。紧接着击鼓4通,鸣钟9响,寓意九州同祭,四海膜拜。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郭玉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原办公厅主任林建超,太原警备区原政委李怀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原办公室主任宋石,同根同梦文化委员会会长邱丽,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临汾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李菲,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尧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午生,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新慧,台商代表张新政、陈世伟、黄炎、杜树生、胡信吉、刘耀源、刘俊谷、郭文钧、魏国和,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常务副会长郭泰诚、李德志、郭俊琴、王学利、姚征、喻鹏,副会长罗祖晓,北京侨联副主席苏泳,山东省侨商会副秘书长杨弃,主办方代表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李顺通,三晋文化研究会代表王水成、刘合心,山西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刘可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大典,并依次向帝尧圣像敬献花篮。

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现场  中国网刘景摄影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担任祭拜活动主司仪。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恭读《祭尧帝文》。

随后,全体祭拜人员集体向帝尧圣像行三鞠躬礼。

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现场  中国网刘景摄影

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现场  中国网刘景摄影

乐舞告祭将祭拜尧帝大典推向高潮,赞颂尧帝生前业绩与后世对华夏民族影响,表现尧帝以文德治天下、造福万世的高天厚德。 

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现场  中国网刘景摄影

几千年来,华夏子民敬仰尧帝,祭祀活动经久不衰。据史料记载,从西晋开始,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八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尧庙镇伊村(尧的出生地),民间自发举行祭尧活动;自唐朝以来,每年正月初一在尧庙,清明节在尧帝陵举行祭祀活动,一直延续至今。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山西临汾尧都举行全球华人民间祭拜尧帝大典,无疑是凝心聚力振兴中华的又一善举和壮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