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书香  悦读经典——江苏省骆运水利工程管理处“书山有路”读书沙龙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57: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活动现场。

为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职工文化,10月10日,江苏省骆运水利工程管理处联合新华书店共同举办“书山有路”读书沙龙活动,以“‘悦’读新思想”为主题,诵读经典、交流感悟、分享故事、解读经典。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周元斌出席活动并致辞,28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书记寄语 语重心长

致辞中,周元斌书记表示,管理处党委高度重视青年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引导青年职工品味经典,感悟新思想,营造“想学、真学、深学”的浓厚氛围。他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骆运高质量发展的“接棒者”,要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骆运发展添砖加瓦,为水利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青年职工要明确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要抓住学习机遇,把握学习主题,努力汲取营养,做到融会贯通。要讲究学习方法,善于学思践悟,真正将学习成果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

诵读领学 解读经典

机关第三党支部的钱杭、泗阳闸站管理所党支部的王琦和刘海艳分别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梁家河》部分选段内容。维修养护中心党支部的王子瑒、马悦分享了《写给女儿的家书》《时代不负我们,我们不负时代》两篇家风故事。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蒋海棠解读了经典文章《苦是人生的补药》,她说:“上世纪初,青年毛泽东在刻苦读书的岁月中,一直坚持“自讨苦吃”:烈日炎炎的盛夏,别人待在寝室摇扇避暑,他却赤背顶着骄阳暴晒;北风呼啸的寒冬,别人躲在屋里取暖,他却穿着薄衫于山谷中作“冷风浴”;雷鸣电闪的雨中,别人撑伞避淋,他却光着上身傲然进行“雨淋浴”。后来,毛泽东在谈及青年时代的吃苦经历时,常常提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古训。可以说,正是持之以恒地在苦境中练体魄、砺胆气,才铸就了一代伟人超凡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信念”。

交流分享 精彩纷呈

9位青年职工围绕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梁家河》《摆脱贫困》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荐书目交流了心得感悟。庄雅婷说:《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部分讲话和文章。在书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地方贫困,观念不能贫困”。如他所言,摆脱贫困,最重要的是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只有首先‘摆脱’我们头脑中的‘贫困’,才能使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摆脱贫困’,走上繁荣富裕之路。王梓源谈到:读完《梁家河》,轻轻的合上书页,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深深地震撼了我。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青年习近平在昏暗的油灯下,如饥似渴的学习,在艰苦繁重的劳作中历练,一面在书中汲取着精神思想上的营养,一面进行着他的农民化实践,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岳皓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很深的感触,面对更好的职业生涯,习近平总书记却选择再次到群众中去,他说:“这次下去,干得好,将来成就一番大事业,干得不好,就在下面给老百姓做些实事,也没什么。”话虽轻巧,但行动起来确实需要勇气,不仅是对自己的自信,也是抱着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为老百姓做事,这是一份真心,也是作为青年人的我需要学习的姿态。

据悉,“书山有路”读书沙龙是江苏省骆运水利工程管理处持续强化学习型单位建设,聚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作为重要内容列入该处《“党建+中心工作融合示范”五个方面十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来,管理处围绕“工匠精神”“树文化自信”“学用新思想”等主题已举办读书沙龙4期,增强了单位文化氛围,提升了职工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文明素养。(罗晓旭)

党委书记致辞。

党办副主任蒋海棠解读经典。

马悦诵读家风故事。

PP

活动现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