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在榕收官[图]

发布时间: 2020-10-14 09:18: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0月13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举行,图为“数智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李佳)  2020年10月13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活动就“数智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展开探讨,举行了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并进行了赛事成果落地签约仪式。

“数智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权威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治理等方面展开了前沿分享。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软件研究所副所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罡,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驰、北高峰资本及坤湛科技创始人兼CEO闵万里、中国电子学会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樊江洋等,围绕“数智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了深入探讨,为数字福建发展献策。

在随后举行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中,来自“建筑智能普查”“智慧海洋建设”“人机交互机器人”“智慧社区建设”四大赛题的冠军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和答辩,最终,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以出色表现荣膺金奖,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获总决赛银奖,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hampion Chasing Boy(团队名)获铜奖。

据了解,为了打造高水平的赛事平台,赛事搭建了政府机构、产业资源、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的协同创新体系,经过阿里云天池平台的专业化运作,整合了全球400+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00+开发者社区等资源支持和参与,共吸引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494支队伍、5016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新高。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以信息技术赋能政务服务,助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为目标,聚焦智慧海洋、政务服务、智慧社区、城市治理四大领域,采用“1+3”双赛制模式,发掘先进的人工智能与政务融合的创新应用成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再造科学决策和应急管理能力。

为进一步将赛事优秀技术成果进行落地,提升相关领域的治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福建省相关机构和企业,依托赛事平台就相关课题与参赛团队展开了深度合作。南威软件集团与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福建省国土测绘院、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赛事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等共同承办,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创头条等提供支持。

10月13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总决赛举行。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