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英雄!数万群众苍溪街头送别李雨阗 警号“035225”永久封存[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溪水呜咽,苍山噙泪,云蒙低沉,梨乡含悲。10月15日上午10时,灰蒙蒙的天空笼罩着苍溪大地,淅沥沥的飘着小雨,为勇救坠江群众不幸英勇牺牲的广元市苍溪县民警李雨阗送别仪式在苍溪县殡仪馆举行。写着“苍山含泪呼赤子 溪水悲音送英雄  ”的挽幛寄托着众人的哀思,多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肃立,护卫着战友的英灵。

2020年10月8日,李雨阗在处警时,遇到一起群众坠江的突发警情,为第一时间挽救群众生命,他冲在最前面,奋不顾身地跳进湍急的嘉陵江中,竭尽全力施救,不幸被暗流涌动的江水卷走,壮烈牺牲,年仅31岁。事发后,多支救援力量持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10月12日早上,经过80多个小时的搜救,李雨阗的遗体在嘉陵江苍溪县赵公坝段被找到。

滚滚嘉陵皆是泪,默默苍山尽含悲。  10时40分左右,载着李雨阗灵柩的灵车在警车护卫下,沿着北门大道、人民中路、兴贤街、滨江路、东城派出所等路段缓缓前行,在英雄牺牲的梨乡故土,李雨阗的生前战友拉着“忠诚践誓言、浩气贯长虹”“战友李雨阗,一路走好”等横幅,泣不成声送别亲爱的战友最后一程。自发前来为英雄送别的群众在李雨阗灵车经过的道路两侧肃穆站立,他们胸带白花,不断呼喊着“英雄,一路走好!”。现场汽笛长鸣,哭声阵阵,汇聚起了无尽悲伤。从绵阳赶来送别的任女士是之前李雨阗帮助过的群众:“2018年我姐夫的爸爸胃癌急需用钱救命,银行自行将我的存款转成了理财产品,我现场和他们争执了两个多小时没有结果,报警后,是李警官过来帮我跟银行沟通,最后银行才答应全额返还我的存款,他是站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好警察,我这次来就是想见他最后一面!”

灵车驶过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李雨阗生前值班所在的办公室桌上,最后一份快递还静静摆在那里,没有拆封;日常睡过的床铺安静的躺着,仿佛依然在等待自己的主人。送行的这样一天,指导员张华的心再一次被刺痛,“雨阗太忙了,平时大多数时间吃住在所上,这个床是搜救她的时候,她母亲过来铺的,一直都没有动过。”

母亲铺好了李雨阗生前的床铺

灵车驶过后,群众队伍再次自发聚集在东城派出所门口,为英雄哀悼。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李雨阗同志精神,广元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将李雨阗同志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让李雨阗同志的身影永远定格在广元公安,让李雨阗同志的精神永远传承在广元大地。(侯敬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