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绿博会将于10月18日在贵州黔南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2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记者今天从国家林草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20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这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的绿博会,对推进西南地区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树立生态建设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典型和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第四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绿化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

绿博会永久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每届根据所处时期要求和地方特点确定副主题,本届绿博会副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

15日上午,国家林草局举办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宋峥 摄)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黄正秋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近3年的建设,绿博园公共区域和56个展园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园区景观符合总体方案的规划设计,各展园巧夺天工,景观优美,引人入胜。目前,绿博园已具备了开园的基本条件,8月18日以来,已开展了两次试运行,效果良好。

据黄正秋介绍,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绿博园由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构成,围绕“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主题,构建“家、国、天下”展示体系。共建设56个参展展园,蓝绿交织、山水交汇,形成了一幅“诗意人文山水园林”长卷。

第四届绿博会组委会层面主要有以下活动安排:开幕式和闭幕式、绿博园和参展展园展示、国土绿化成就展览、展园评比竞赛和园艺专业展示活动。

黄正秋说,本届绿博会既是一个国土绿化、生态展示的盛会,也是发展生态产业、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生态保护和脱贫致富融合发展的典范。本届绿博园将56个展园有机的点缀在规划区内,蓝绿交织、山水交汇,与原有的自然风景融为一体,交相辉映,荟萃了国土绿化精华,将是展示多元绿化成果的一场绿色盛宴。绿博会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国生态保护修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新趋势,同时突出保护优先理念,是描绘人与自然和谐的一副崭新画卷。绿博会始终强调质量要求,是精益求精的一项精品工程。绿博会助力脱贫攻坚,是实现富民增收的一面生态样板。

据悉,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绿博会每5年举办一届,已先后在江苏省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了3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