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首个站台到发信息屏吊挂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0-20 18:31: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10月17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首个站台到发信息屏吊挂安装完成,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京雄城际铁路客服信息工程又一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雄安站站台信息屏首次采用P2全彩LED显示屏,具有结构更稳定、边框更窄、屏体更薄、重量更轻、节能环保五大特点。在雄安站内,首次取消了传统时钟显示方式,将时钟系统与显示屏结合,这是全国铁路建设的首次应用。雄安站最大站台信息屏长8米,高1米,重达500公斤,吊装作业均为既有线施工,无法借助任何大型起重机械,完成雄安站28块站台屏的吊挂安装工作是对项目全体成员的重大考验。

为了打响站台屏安装的“第一枪”,项目部提前着手,深入研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不断完善搬运及安装专项方案,组织作业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和施工、安全交底,同时严抓设备进场,协调施工时间。

最终,从设备搬运、吊挂到安装一气呵成,仅用时180分钟。此次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的站台屏安装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距既定节点工期更进了一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