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手册》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4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迅 2020年10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暨专业技术培训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英华研究员代表中心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手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国家发布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技术指南,强化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全国进入有序复工复产复学,社会秩序、人们的生活等逐步回归正常。

 

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和能力,特别是促进公众将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继续保持下去,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按照委党组的部署,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在研读相关文件及各类技术指南的基础上,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手册》。

 

该手册紧紧围绕常态化防控特点和防控要求等重点内容编写而成,共分为五章,包含63个具体问题,涉及常态化防控基本知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不同场景下个人防护要点、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手册突出科学性、实用性、通俗性、指导性,针对公众关心问题,采用问答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解读,强化行为指导,鼓励公众把疫情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好做法保持下去,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手册内容为依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开发了系列海报,由中宣部通过文明网向全社会进行推介;开发了系列图文,组织专家录制了系列短视频,在健康中国和科普中国等平台进行传播,让更多人受益。

 

在发布现场,李英华研究员强调:目前,我国已开始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艰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加大健康科普力度,向公众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尤其是把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继续保持下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