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健康宝 ” 可以线上自助更换手机号了[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0-24 10:43: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在前版本可以通过线下完成   更换的基础上,新版“健康宝”可以线上自助更换了。防疫无小事,被替换手机号码14天内仍要一并查询行程(需要做行程信息查询的话),直至14天后更换才会彻底生效。小编  就此  给您  提  个  醒,  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健康宝”,请及时换绑拟弃用的手机号码。  一人不便换来千万人的安全方便,  感谢  您  的  理解和支持  。

怎么操作呢?  具体方式如下:

(1) 在微信端换绑手机号操作说明


1.  打开微信端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点击  姓名区域,进入“个人中心”  。


2.  点击第一个可编辑的手机号  ;

3.  如果微信绑定号码是您的常用手机号,可直接点击【允许】,如果不是您的常用手机号点击【使用其他手机号码】,添加常用手机号进行授权使用。

 



4.  完成以上操作即可完成手机号换绑,换绑前的手机号将  继续  在  “个人中心”中置灰展示  14天  ,14天  后  删除  。

如果点击手机号出现下方弹窗提示内容,请参照下述支付宝端换绑手机号操作说明解绑支付宝端绑定的手机号。



(2) 在支付宝 平台 换绑手机号操作说明


1.  打开支付宝点击【我的】。



2.  点击【设置】。

3.  点击【安全设置】。

4.  点击【手机号】。

5.  点击【更换手机号】。

6.  输入新的常用手机号即可完成换绑操作。

7.  如果点击手机号出现下方弹窗提示内容  ,  请参照上述微信端换绑手机号操作说明进行  相关操作。




常见问题:

(1) 我的个人中心为什么会显示多个手机号

如果您  分别  使用过微信端  及支付宝端  的北京“健康宝”小程序  ,  并均授权绑定过手机号码  ,  则两端  的手机号  将  都  会  显示在  您的“  个人中心  ”界面中。在您进行  14天  行程申报时  ,  您“  个人中心  ”中  显示的所有手机号  均需完成  行程信息申报与核验  。


(2)  个人中心显示一个手机号  ,  换绑之后为什么变成了多个手机号  ?

如果您进行了换绑操作  ,  在  “  个人中心  ”  会展示出您换绑后的新手机号和换绑前的旧手机号  ,  旧手机号  将继续在您的“个人中心”显示14天(置灰)。当您使用“行程信息查询”服务时,需对您“个人中心”展示的所有手机号码进行行程核验(包括“个人中心”显示的已解绑手机号码)。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宝”,请及时换绑拟弃用的手机号码。

若您  在支付宝端和微信端绑定了同一个手机号  ,且需要在北京健康宝解绑该手机号,请在健康宝微信端和支付宝端分别完成手机号换绑操作(  失效时间是从您最后一次换绑成功时算起  )。


(3)  手机号换绑之后还需对换绑前的手机号进行行程核验  ?

为了真实反映个人行程及防疫风险情况,规避疫情传播风险。  需要对您  正在使用或解绑未满14天  的手机号进行行程信息申报与核验  。  如果您近期有进(返)京计划  ,  请您提前将手机号换绑为常用手机号  ,  以免影响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宝”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