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竞风流 技能比武铸匠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0-24 11:0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玲、李文龙、王磊 | 责任编辑: 杨楠

信号技能大赛开幕式。摄影 丁玲

中国网讯 10月20日至23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技能竞赛暨“晓林杯”信号专业技能大赛。中铁电气化局8家单位共计32名选手参加比赛。

理论考试。摄影 丁玲

一公司荣获团体第一名。摄影 丁玲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一公司代表队以361.4分荣获团体第一名,一公司员工郭家琛获得个人第一名。

一公司参赛选手与领导合影留念。摄影 丁玲

大赛共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实际操作内容有室内故障处理、室外故障处理、箱盒配线、轨道线把绑扎组合焊线。

第一名郭家琛。摄影 丁玲

郭家琛在认真焊线。摄影 丁玲

“从14个作业队精挑细选出31名选手,经过考核精选出10名选手,经过层层考核,最终我们4个人代表一公司参加比赛。从训练到比赛的47天时间里,我们每天最少训练10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这47天对于我来说,不仅提升了个人技术水平,而且还提高了作业人员的整体素质。”郭家琛说到。

第二名胡春明。摄影 丁玲

胡春明进行箱盒配线。摄影 丁玲

通过与兄弟单位在赛场上相互切磋技艺,增进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积累新经验。

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对集团信号专业员工技能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集团公司深入开展“抗疫情、保增长”主题活动和决战四季度力保年度任务目标的一次深入实践。各位参赛选手勇攀技术高峰,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作者:丁玲、李文龙、王磊)

第四名闫瑞圣。摄影 丁玲

闫瑞圣解答室内故障处理问题。摄影 丁玲

第五名刘永瑞。摄影 丁玲

刘永瑞进行室外故障处理。摄影 丁玲

唯一女选手正在进行考试。摄影 丁玲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