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进博、共襄盛会! 东航全球首架“进博号”已飞遍国内外22个重要枢纽航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1-02 20:5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航集团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日前,东航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执行MU5301航班,从上海飞抵广州,在华南大地掀起关注“进博”、共襄盛会的热潮。至此,东航“进博号”已累计飞抵中国、法国、加拿大、英国、韩国、斯里兰卡等10余个国家22个重要枢纽航点,向世界展示了“进博魅力”。

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是进博会的“空中大使”,选用了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这也是东航该机型的首架彩绘机。整个彩绘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吉祥物“进宝”活泼形象跃然其上的展现形式,实现了进博形象和飞机美学的完美融合。

2020年7月2日,东航“进博号”正式亮相,在完成上海-成都首航任务之后,隔日即启程飞往法国巴黎,开启了“进博号”全球飞行之旅。在两个多月的飞行期间,“进博号”圆满完成了超过10万公里的国际旅程,飞往法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世界各大洲的10多个国家,以“东方魅力”向全球发出“进博之约”。

进博号的靓丽外形引发了全球航空发烧友的高度关注和“蹲守”拍摄,在多个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和‘进博号’一起飞”、“Fly with CIIE”等话题受到热议。

9月25日,正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东航“进博号”从上海浦东飞抵北京大兴,为大兴机场送上生日的祝福,并正式开启全球之旅“国内段”的航程。近一个月以来,东航“进博号”陆续飞抵深圳、重庆、昆明、西安以及广州等东航国内重要版图 “四梁八柱”相关城市,每到一站都引发关注和网络热议。

除了使用“进博号”彩绘飞机执行航班以外,东航还在此次的系列主题航班中推出了主题客舱娱乐系统、主题广播、主题登机牌等多触点、全流程特色服务,并以吉祥物“进宝”玩偶、进博号飞机模型、进博全球飞宣传牌等进博元素进行主题装饰,让旅客从地面到空中获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东航还将以进博会开展日11月5日为结合点,向当日进博号主题航班第115号值机旅客赠送进博纪念品,共享进博幸运时刻。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航空承运商”,同时也是进博举办地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全力承担赞助商、承运商、采购商、服务商“四位一体”的神圣使命,积极把握“进博机遇”,致力于“飞全球+买全球+服务全球”,持续优化航空产业链对外合作,积极发力进博,在开放共享中为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