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杜桥所一次受电成功

发布时间: 2020-11-18 10:2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11月1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金台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杜桥所一次受电成功,拉开了金台铁路全线牵引变电所受电的序幕,为动态验收、热滑试验的进行奠定基础。

为确保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项目部超前预想、认真谋划,明确责任分工,详细制定实施方案,为受电全程保驾护航。期间,项目部还成立受电启动及应急事故抢险小组,进行模拟受电流程和抢修演练,并与地方供电公司加强联系,随时掌握外电线路冲击及送电进展情况。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全长226.1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对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负责全线电力变电、接触网、通信、生产生活房屋及配套工程的施工任务。(唐保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