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百亿补贴“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图]

发布时间: 2020-11-24 13:4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123日晚,“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专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举办。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李佳 王一辰 张文泉 杭舟)11月23日晚,作为“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专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举办,助推甘肃等贫困地区的优秀农副产品走近消费者,让世界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扶贫创新实践。

在半小时的直播期间,主播皮皮与来自全国的“吃货”频繁互动,售出各类扶贫农产品。礼县苹果等“甘味农产品”、马来西亚榴莲等海外农产品在直播活动中大放异彩,引得消费者频频“剁手”。其中,礼县苹果进入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直播5分钟即卖出1万3千斤苹果,直播增长爆发率2000%。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礼县脱贫攻坚,探索可持续的脱贫模式,阿里巴巴于2019年6月向礼县派驻脱贫特派员尹贻盼,他引入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资源,推动培育本地产业、人才和生态,为礼县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电商脱贫、产业脱贫之路,此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表示,本次直播带货以创新的方式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国际国内的优质农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马来西亚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在通关、物流、贸易、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赛义德表示,电子商务正为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带来机遇。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魏澜表示,中国电商为埃塞俄比亚本土咖啡农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参与到全球贸易中来。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示,此次聚划算百亿补贴的直播活动,以消费驱动助农产品网上销售的带货方式,让更多的农产品走进消费者的餐桌,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减贫实践正在走向深入。

据悉,11月24日在甘肃陇南举办的“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七家机构联合主办,研讨会主办方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聚划算百亿补贴”团队发起了本次直播带货活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