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举行 海内外10个互联网创新项目上演“巅峰对决”[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1-24 21:2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郑亮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讯(记者董宁 伦晓璇)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组织策划了1场专题赛、5场国内地区复赛和3场海外地区复赛,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消费互联网、关键技术服务、电子产品、文娱互联网等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通过网络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1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创新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瓜分500万奖金池,上演巅峰对决。

大赛总决赛邀请了资本界软银中国资本、IDG、浙商创投、达晨创投和普华资本合伙人以及来自产业界的阿里云、腾讯、高通、美团、好未来等互联网领军企业高管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问诊把脉。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项目从激烈角逐中胜出获得一等奖,来自南京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科天迅有限公司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跟去年相比,今年大赛设置京津冀(北京)、长三角(上海)、“一带一路”(西安)、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长江经济带(重庆)5个国内分站赛。海外参照去年,设置了北美、欧洲、亚太三个地区复赛,全程通过实时连线的模式进行,总决赛项目中,有3个来自海外。

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大赛特别设置“数字抗疫”专题赛,选出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项目。另外,大赛参赛项目与去年相比质量更高,在产业化程度及市场前景方面有显著提升。项目覆盖领域广,涵盖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信息安全、柔性制造和智慧渔业等众多领域。项目的技术含量也有所提升,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均出现在赛场上。

大赛为国内外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搭建了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平台。未来大赛将坚持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协同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开展互联网产业全球精准合作,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大赛评委。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图为参赛项目“‘AI+安全’建立主动安全防御体系”负责人进行路演。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图为参赛项目"人类遗传病大数据AI诊断云平台"负责人进行路演。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图为参赛项目"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路演。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做嘉兴数字经济投资环境介绍。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评委现场打分。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嘉兴市经信局局长王根良为评委颁发证书。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为北京国科天迅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最具创新奖。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嘉兴市市长毛宏芳为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最具投资价值奖。

11月24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图为来自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项目从激烈角逐中胜出获得一等奖。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