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图]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1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11月24日,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中国外文局正式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

11月24日,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扶贫篇》多语种版本、《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 2020》英文版。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围绕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理念和贫困治理的重要实践进行介绍和解读,翻译出版中文与英文、法文、俄文、西文、阿文、日文、韩文、德文、葡文、意文、土文、哈文、越南文、印尼文等多语种对照版图书,旨在分享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果经验,讲述中国人民奋发进取、摆脱贫困的生动故事,传递战胜贫困、携手共进的坚定信心,为增进国际减贫合作提供有益参考。该书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和新世界出版社联合推出,系“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重要成果。

11月24日,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扶贫篇》多语种版本、《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 2020》英文版。图为赠书仪式。中国网 李佳/摄

据了解,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的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