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归零!中国一冶员工、驻村“第一书记”杨聪书写扶贫志[图]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5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图为如今的渡江村景观

中国网讯 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发布通告,紫云县、纳雍县、沿河县等最后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中国一冶员工杨聪先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渡江村、长依村贫困户归零,为三年扶贫历程写下完美一笔。

2017年8月至今,杨聪驻渡江村、长依村期间,持续完善两村水、电、路建设,同时组织村民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农产品滞销等难题。三年来,杨聪为渡江村和长依村共争取扶贫资金684.08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等。

自来到渡江村的第一天开始,24岁的杨聪就开启了6时晨起、深夜12时入睡的忙碌模式。三年,一千多个日夜,两个村庄,杨聪走入了每一个农户家中,记住了每个村民的名字,丈量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走进了每个村民心里;通水、通电、通路、修渡口,种植油菜、香瓜、羊肚菌、精品梨、红薯;《新景镇长依村香瓜产业发展项目》《长依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方案》等方案,也相继上报中国五矿。

三年来,背靠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及中国一冶,杨聪以一颗大爱之心播洒下一路阳光,带领两个村庄创造了脱贫蜕变的奇迹:渡江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187人,已于2020年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建档立卡之初的24%下降到2020年的0%;长依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396人,已于2020年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建档之初的34.9%下降到2020年末的0%。(建安公司 田笾

图为村民杨甫开家改造前破旧的样子。

图为村民杨甫开家改造后崭新的样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