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华绝技”现场展演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20-12-08 17:51:57 | 来源: 人社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图片:中国网 杨佳摄影)

       12月10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共同策划主办“中华绝技”展演活动。活动开始以来,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央视网、抖音、技能大师在线培训平台滚动播出40个优秀展播项目,15天时间内网民点击数超过2000万次。

  通过专家、媒体代表打分,观众线上投票,评选出了20个优秀展演项目。这些项目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机械制造、高新技术、手工制作、社会服务、艺术创意等行业领域,充分展现了技能达人的绝技绝活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如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美发项目教练组长李文猛的美发绝技,在发型创意分区、发片控制等方面大胆创新,创作出适应不同人物的形象造型。广东汕头王芝文的陶瓷微书,将传统微书用于陶瓷之上,用细小的汉字组成近观的造型艺术、远观的优美画卷。北京新风航天装备有限公司常晓飞的“数控微雕”,在直径220mm的铝板上雕刻全国各省区市轮廓,生动展现祖国大好河山。

  20个优秀展演项目将于12月初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现场进行展演,通过专家、媒体、企业代表现场打分、观众现场投票、网民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并在大赛闭幕式揭晓。

  “中华绝技”现场展演项目名单

  (按首字母排序 点击项目即可观看)

  1.触测蒙眼配钥匙

  2.传统中药炮制技能

  3.瓷砖贴面

  4.电钻钻鸡蛋

  5.龚扇技艺

  6.花式调酒表演

  7.玑镂刻花

  8.库车大馕

  9.拉坯绝技

  10.美发绝技

  11.木牛流马创新系列作品

  12.内画

  13.数控微雕

  14.陶瓷微书

  15.芜湖铁画锻制技艺

  16.无锡惠山泥人

  17.响搨技艺

  18.藏族传统唐卡绘制技艺

  19.漳浦剪纸

  20.紫砂泥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