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93121部队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26:09 | 来源: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空军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又是一年老兵退伍时,空军93121部队举行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此时的舞台C位,属于佩戴 “光荣退伍”绶带的退伍老兵们。


 “向军旗——敬礼!”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退伍老兵们动作整齐划一向军旗敬礼。望着连接军旅生涯起点与终点的军旗,不少人泪花闪闪。

“新兵授衔时在军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告别军营的时刻。” 回想起16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四级军士长左旭良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大队长赵亚宣布退役命令后,大队领导、官兵及家属代表为退伍老兵摘卸肩章和领花。

当为老兵王凤鑫摘下肩章时,汽车勤务队中队长范东旭分外动情,不由地与王凤鑫相拥而泣。“我是真舍不得他走。”范东旭说。朝夕相伴、并肩作战的战友脱下军装、离开军营的那一刻,是他最难过的时刻。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难忘的军旅不变的情。退伍老兵代表王印追忆军旅岁月的发言,让“8、12、16”这些普通的数字,饱含无数热血儿女的青春岁月和家国情怀,让在场官兵思绪万千、感慨不已。

“作为大队组建后的‘第一茬人’,每个战友都积极投身大队各项建设,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大队不断成长壮大……”大队政委刘绍东对退伍老兵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真挚谢意,嘱托他们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祝福他们在新的征程中捷报频传,再创新辉煌。

一场仪式,一份尊重,一次传承。与退伍老兵合影,留下难忘瞬间后,战士郭一鸣激动地说,一定要接过老兵手中的接力棒,走好脚下军旅路,为强军事业作出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