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冒白烟” 漠河迎来-44.3℃低温[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16 07:19:0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马晓成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零下44摄氏度是什么概念?一盆水放到这样的温度下,不到一分钟就会结上一层冰;大部分冷库的速冻温度还要比这个温度高10摄氏度。零下44摄氏度,是近日来黑龙江省边陲小城漠河市的最低温度。

12月13日,黑龙江省漠河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4.3摄氏度,这是漠河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外出的居民都加上衣物,帽子、围脖、手套齐上阵,有的人甚至穿上了两套羽绒服,抵御严寒侵袭。

持续低温使得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到处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中,当地人把这种天气形象地称为“冷到冒白烟”,能见度最低时仅500米左右。

在室外工作的冰雕师,甚至穿上了3斤重的棉裤御寒,可没用多长时间,他们的身上就挂上了白霜。不过,极低的气温却让许多南方游客兴奋不已。在漠河北极星广场的“泼水成冰”景观雕塑前,许多游客合影拍照,还有不少游客玩起了“泼水成冰”。

 

记者:马晓成

新华社黑龙江分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