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医院应对冬季防疫 提升改造17个发热门诊[图]

发布时间: 2020-12-16 10:06:5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为提升发热门诊医疗服务和核酸检测能力,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属医院新建或改造了17个发热门诊。截至昨天(15日),已全部通过验收并开诊。


提升改造后的发热门诊,处于医院相对独立的区域,优化了各类通道和分区,设计严格按照清洁和污染区分开、医务人员和患者通道分开等相关要求。配备了核酸检测实验室、CT检查室、留观病房、负压担架、负压手术室等。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 刘清泉:对于这种传染病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的诊治在这个区域可以全部完成。一旦确诊以后北京市有我们的定点医院,我们采取负压(转运)的形式把病人拉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在这个前沿阵地,前哨里面就可以及早进行隔离,进行有效的干预、有效的治疗,防止进一步的传播。

为了减少非必要接触、方便医患实时交互、观察病情变化,新的发热门诊还新设置了扫码就能自动发药的无人智能药房、可视对讲设备以及远程会诊系统。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表示,今年4月,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启动北京市属医院发热门诊提升改造项目,分布在14家市属医院的17个院区,其中15个院区为新建改建、2个院区为内部改造。提升改造后,市属医院发热门诊的诊室增加到97间,隔离床位增加到223张,日接诊能力由原来每天2600人次增加到了7400人次。(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 刘雪楠 杨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