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向津巴布韦最大公立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助抗疫[图]

发布时间: 2020-12-16 10:10:0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何绪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当地时间15日,中方向位于首都哈拉雷的津巴布韦最大的公立医院——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以提升其新冠疾病预防和控制能力。

据了解,这批医疗设备由中国国家卫健委捐赠,包括呼吸机、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心电图机、制氧机、排痰机等。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中国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罗伟强说,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中方宣布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而此次中国国家卫健委向津巴布韦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捐赠医疗设备,恰恰是增强中津、中非双方合作的又一个具体步骤。罗伟强表示,中国援津医疗队将竭尽全力为津巴布韦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他希望整个团队能成为中津两国之间的友谊使者。

津巴布韦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首席执行官马翁加尼泽高度称赞中国政府为津巴布韦抗击新冠疫情所做的巨大贡献。他表示,中津两国是全天候的朋友,中方没有抛弃津巴布韦,此次中方捐赠的这批医疗设备对于津方来说非常重要,将对于津巴布韦抗击新冠疫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今年3月下旬津巴布韦出现新冠疫情以来,中国为该国的抗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除了提供技术支持外,中国还向津巴布韦捐赠了大量的医疗用品,以助其抗击新冠疫情。(总台记者 何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