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12-17 16:1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讯(记者韩琳)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吴舜泽研究员等编写的《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一书,日前由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韩琳 摄)

本书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我国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进行了研究探讨,既阐释文件的深刻内涵,又分析面临的实践问题,围绕深入全面理解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顶层战略,进一步探讨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若干问题。

该书紧扣《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展开,除绪论外共分八章,分别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法规政策体系等方面,深入探讨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社会各方面“做什么、如何做”,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政策解读,对于开展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践与探索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韩琳 摄)

据介绍,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教授对本书的编写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为本书欣然作序;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潘家华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周宏春研究员,担任了学术顾问并给予了大量的指导。

参加本书编写的作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长期从事生态文明理论与制度体系建设研究,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理论和实践方面多有建树。本书的正式出版发行,将对于我国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起到积极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