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高法院撤销涉及孙杨禁赛8年裁决[图]

发布时间: 2020-12-24 08:4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资料图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孙杨以3分43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24日凌晨,据新华社报道,孙杨瑞士律师团队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孙杨方,他们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

随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已得知瑞士联邦法院支持孙杨对CAS判决的改判请求,会积极采取行动,在案件回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继续陈述其立场。

资料图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孙杨以3分43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据了解

孙杨一直在坚持训练

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撤销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后,孙杨又重新看到了站上东京奥运赛场的希望。
之所以只是“希望”,正是因为,赢得瑞士最高法院的判决只是第一步。孙杨接下来要做的是在和CAS与WADA的博弈中改变两者的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CAS是一个“证据导向”的法庭,彼时,孙杨提供的证据不如WADA,因此被处罚8年禁赛。如今,案件重新发回CAS重审,这也就意味着,孙杨需要提供更多专业和对自己有利的材料,才有可能改变CAS的判定。
除此之外,WADA可以算是在整个案件中孙杨的“对手”。


此前,国际泳联一直认为“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WADA将孙杨和国际泳联都告上仲裁法庭。如今,CAS将重新仲裁孙杨的案件,按照WADA的公开声明,他们也会采取行动。


但不论如何,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之后,瑞士最高法院的“反转”给孙杨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此前,中国泳协已经表示,会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指出IDTM公司当晚对孙杨实施赛外检查使用了未经专业培训、不具备法定资质的人员采集样本,“是非法和无效的”。


而孙杨也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在杭州坚持训练,并未降低强度。


如今,孙杨得到了为自己重新辩护的机会,这不仅仅关乎一届东京奥运会,更关乎孙杨整个职业生涯的清白。


孙杨或许有机会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

(综合消息来源:新华社 澎湃新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