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从“头版”回归平淡[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25 07:41: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3月10日,青海医疗队队员刘海婷(左)与许国娟在武昌方舱医院等待出舱时小憩(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下图为:12月16日,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护士刘海婷(左)与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护士许国娟重逢时拍摄合影(新华社记者张龙摄)。

在空荡的方舱医院里,刘海婷和许国娟身穿蓝色防护服,坐在病床前,许国娟轻轻靠在刘海婷的肩膀上,互相依偎着,雕像一般,身后的窗户里,阳光正努力透进来……新华社记者镜头下的她们“火”遍全网,甚至“火”到了意大利。

再次见到刘海婷和许国娟,她们依旧戴着口罩,面对患者,冲在一线。只是,她们脱下了防护服,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从“头版”回归平淡。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