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的新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50: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2月29日,李三花在岚县普明镇移民小区扶贫车间里加工箱包。

48岁的李三花是山西省吕梁市岚县普明镇普明村的脱贫户。由于丈夫李永军患病,再加上两个孩子上学,李三花的家庭曾一度陷入贫困。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李三花的孩子们享受到了“雨露计划”和助学贷款,丈夫有了医疗保险,李三花也免费参加了当地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全家的生活日渐好转。2018年,李三花一家顺利脱贫。

2020年,李三花农闲时就到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工作,每个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丈夫李永军也参加了村里的造林合作社,同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接下来,夫妻俩还准备承包村里的大棚,希望通过蔬菜种植增收致富。

12月31日一早,李三花和丈夫李永军就忙碌起来,蒸馒头、做土豆宴。李三花希望,接下来的生活就像这热腾腾的食物一样蒸蒸日上。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