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边的带货主播:帮助牧民改善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6 10:54:29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1月5日,青海藏族牧民主播扎西卓玛(右)同学习直播带货的牧民女子多杰卓玛(左)一起直播售卖青海特产。扎西卓玛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一位藏族牧民网络主播,三年前了解到直播带货,不会汉语的她通过看新闻、电视剧一字一句学习普通话,一年后正式开始直播卖货,还办起了青海湖周边第一个个体牦牛肉加工厂,不仅如此,附近牧民也会将自己挖来的虫草、黄蘑菇等送到她的直播间获取收益。她说,想让和她一样的藏族妇女能更好的生活,让孩子们都能读得起书。
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