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运输旅组织开展开训动员周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7 10:0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全旅官兵聆听首长开训动员令

 

    近日,西藏军区某运输旅结合自身部队特点,组织开训动员周活动。开训即开战,该旅在极寒天候展开开训展演示活动,按纲施训,专攻重难点科目,为新年度的军事训练开好局、起好步。

    全旅官兵整齐列队,傲然挺立于寒风中,聆听首长开训动员令。会后,该旅利用开训动员这个契机,重点针对军官编组作业、班组综合演练、野战车辆装备抢修等十个重、难点内容组织示范演练。

官兵列队参加开训动员

军号展演示

 

    此次开训展演示,即为检验部队前期训练成果,把新《纲要》落到实处,让官兵在演训中立足实战化训练,强化打赢的能力。 

 

以身作则,练兵先练官

 

    随着一声令下,西藏军区某运输旅三十余名机关干部纷纷摊开图纸,比划一番后便四散开来,朝着地图上的指定地点跑去。 

 (军官作战标图比武)

 

    该旅首长说,“练兵先练官,首长机关带头训,部队才能跟着训。”此次军官比武主要围绕重、难点科目和薄弱科目进行,设立信息录入、作战标图、沙盘堆置、按图行进四个科目。

军官作战标图比武

 军官沙盘堆置比武

 

    按图行进,利用驻地附近城乡结合的复杂丘陵地,锤炼军官按图找点的能力。赛中,干部们纷纷比谁快、看谁准,挥着手中的指挥尺,找准地图上点位和实际定位,争先恐后跑向各自目标点。90分钟后,干部们陆续找到地图上毫无规律的10个普通点和2个复杂点,参与此次比武的3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回到营区。

 

聚焦实战,沙场淬精兵

 

    战旗猎猎,号角崔征。实战场上官兵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信号枪发射一瞬间,展演示开始。立足于川藏线上的运输旅展示了运输指挥信号和正规化出车,出发号令下达后,几十辆运输车整齐有序的驰骋在训练场中,模拟了一场运输出动。

 运输车指挥信号展演示

 

    一场实战下的军官编组作业正在进行着,演练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各自扮演角色,以此检验分队军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分队军官的战术素养。

    从情况发布到分组讨论,干部们多方面考虑机动和作战路线,充分分析敌情、我情、友邻、战场环境等作战条件。 

 分组讨论

     紧接着是车辆抢修作业,官兵为精准找到车辆故障,扔掉御寒的手套,一遍一遍的查找隐患、验证故障,并作出紧急抢修措施,保证运输车在战时能按时完成任务。

 

众志成城,协同谋打赢

 

    置身训练场,寒风刺骨,官兵们的身体却冷不下来。由一个连的兵力组成的演练队伍进行着紧张刺激的班组综合演练,此科目将为官兵展示战备行动、机动、通过组合障碍、运输防卫及反击等。

 指挥员分析战场情况

     “各组就位!”闻令而动,各组人员迅速奔至点位。运输任务开始,运输班徐在指定时间送达所运输的弹药,发布运输任务途中出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情况后,运输班立刻进入战备状态。

通过敌人设置的障碍路段

 对运输车辆进行伪装 

紧急救治受伤战友

     通过敌方设置的组合障碍后,运输班与敌人正面相遇,为保护运输的弹药,运输班启动防卫计划,在有效的防卫下,弹药丝毫未损。由于运输班未携带大型武器,在还击后向上级请求火力支援,最终消灭敌人并按时完成任务。

    此次演训采用实兵、实弹、实爆对重点、难点科目进行从严从难抓训、组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